2007端午節

忘掉去年婚後的第一個端午節是怎麼過的。我只記得去超市搜尋小時候超愛吃的鹼粽,可以沾糖吃的那種。

自從跟老公交往後,幾乎每年端午節都要吃他媽媽親手包的南部粽子,超好吃的!連我那個嗜吃美食的老爸都說讚。小時候我不知道粽子還有分南北,偶爾阿嬤會包粽子,但媽媽向來都是去菜市場買各式各樣的粽子來吃,我只知道粽子有分肉粽、鹼粽、客家粽、湖州粽。到台灣開始工作才聽同事有這一回事,但我還是分不清楚南部粽和北部粽到底差在哪裡,吃了婆婆包的粽子之後,每天每天吃,我就吃得出來有什麼不一樣了。

婆婆今年身體不好,沒包粽子,我們只好自己想辦法。

我去7-11買了呷七碗的粽子來吃。哇塞!驚為天人!好吃到我還想吃第二個!可惜就是沒有鹹蛋黃,否則會更讚。

還有,我們去金山時,在石門順路買了需要排隊的劉家肉粽,可惜的是南部粽全部賣光。我只好買了有包鹹蛋黃的粽子來吃,一顆30元,唉.......真是失望,味道沒入,糯米飯還都分散開來,天哪!我從來沒吃過這麼糟糕的粽子。老公選的大肉粽稍微好一點,但還是沒有我在7-11買的呷七碗狀元粽子好吃。

今年端午節我還想去看龍舟、買艾草掛在門口,可是大熱天挺著大肚子也不知道要去哪裡看龍舟比賽,都快中午了去傳統市場也沒看到有人在賣艾草,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在路邊買了一個香包,是傳統的那種紅絲緞布配金繩的,一個40元,我回到台灣後,每年都很想買這種的,偏偏賣的不是皮卡丘就是Kitty貓!聞到香包的香味,就感覺暑氣全消!

我不好意思把這香包掛在身上,就綁在隨身的包包上,嗯......路上可找不到像我這麼應景的人吧?我不是思想傳統,只是想找回小時候過年過節的氣氛而已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