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頭的肚子

剛懷孕的時候,肚皮裡那層厚厚的脂肪與充滿羊水、脹大的子宮,肚子看起來圓圓胖胖的,每個人看了都說會生女的。只是我一直覺得胚胎才那麼小一個,根本沒有大到可以影響肚子的形狀,不敢太過期待懷的是女生。而且肚子尖、肚子圓皆因人而異,頂多有70-80%的準確率而已,這是我親眼看到身邊的親朋好友得到的心得。

大概從懷孕五個多月開始,肚子開始變得尖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兩側的脂肪都被吸取走的緣故?!

肚子變尖後,我還一度懷疑其實胎兒應該是個男生,只是醫生看不出來而已。不過經過這三、四個月的產檢,從超音波的圖像看來,醫生每次看每次都很確定是個女生。

不但我自己有點小懷疑,連上瑜珈課的同學看到我也猜是不是生男的,今天在台中榮總搭計程車的時候,別的排班計程車司機也問我是不是要生男的。我還有點不好意思必須對他們表示他們的看法是錯誤的,回答道:「不是耶,是女生」,他們臉上表現出「怎麼可能會看錯」的臉色後,我以有點小嘲笑的語氣說:「肚子尖不尖本來就是因人而異的啊,不準啦!」好像我很有經驗似的。

說有經驗是沒錯的,因為我真的看過同事朋友的肚子明明就非常地尖,甚至從背後根本看不出來有懷孕,身材依舊如少女一般苗條,可是生出來的卻是不折不扣的女娃。說生男生會長痘痘,或是皮膚會變差,那個也不一定,因為我也碰到第一胎懷男生時,長了一臉的痘痘,第二胎懷男生,皮膚卻好得不得了。

所以,結論就是:不管尖肚子或是長痘痘,就只能當作參考,說不得準。看超音波都不是100%的準確呢!最準的還是等小孩出生後,再次確定性別還是比較正確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