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逆流

1. 懷孕滿七個月後,從這個禮拜開始,我三不五時會覺得胃酸很多,不斷地冒上來到喉嚨。可是我明明沒吃什麼會產生胃酸的食物啊!

不管我喝多少水,不管我有沒有吃蘇打餅乾,我還是覺得胃酸會冒上來。

全部門10幾個人就只有一個新轉來的同事有生過小孩,他就是要接我工作的同事。他說現在這個階段,小孩子會往上頂,所以胃酸才會跑上來。

啊~~原來如此啊!上網也查到:「◎胃酸逆流:懷孕後期,孕婦因子宮擴大,往上壓迫到腸胃,而產生胸口悶悶的感覺,喉嚨也會出現灼熱感,有很多孕婦不太清楚這就是胃酸逆流的現象。在臨床治療上,醫師會給予制酸劑,讓孕婦減少胃酸逆流而導致的不舒服。」

這兩天我在彰化出差,很奇怪,胃酸竟然沒有逆流耶!可是一回到台北家裡,胃酸逆流的現象就出現了,直到睡覺。這.......到底要我怎麼做?!

2. 除了胃酸逆流,這一、兩個禮拜開始,我也有一點點便秘的困擾。

人家說懷孕常會有便秘的狀況,但不知道為什麼,不管我是不是一週只吃兩次新寶納多容易便秘,我從一開始懷孕就沒有這個困擾,排便的狀況甚至比沒有懷孕的時候還要順暢!不曉得是不是脹大的子宮在肚子裡面按摩大腸,所以排便特別順哩。

可是滿七個月之後,我發現排便沒有以前順利了,以前每天都會有「便意」,現在卻好像是以前沒懷孕的那樣,有一點點的小便秘耶。

3. 胎兒開始狂增加體重,我發現也是這一、兩個禮拜開始,我覺得不管是久站或久坐一段時間之後,恥骨左上方的肌肉會非常非常痛,走啟路來很不順,甚至有些一拐一拐的。

但過了一段時間、稍微按摩之後,就沒事了。

啊.........到了懷孕後期,什麼問題都開始冒出來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