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 Week 23

今天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產檢日,這個禮拜常透過小豬妹手打腳踢而感覺到她的存在,好想看看肚子裡的小豬妹現在長什麼樣子了!

這個月我胖了2.2公斤,還是胖太快了!我今天開始要減肥!

透過超音波,在螢幕上看到小豬妹的頭還是在我右邊,但她的背現在頂著我的橫隔膜,手腳四肢都蜷在一起,窩在狹小的空間裡。難怪感覺到她手打腳踢的部位都在我肚子的左下方!

醫生量了小豬妹的頭圍,說他長得很好。因為我問起多重了,醫生原本猜測現在應該有300-400公克,但是一量之下,發現竟然有600公克重!天哪!才一個月而已,已經從280克迅速長胖到600公克!小豬妹呀小豬妹,你真的是一隻胖小豬啊!醫生囑咐我少吃甜的、澱粉類的食物,多吃蛋白質、豆類的。呼.....好在昨天晚上我跑去買了Mister Donut來吃,叫我之後不能吃甜的,我也甘願了。

然後就到了我期待已久的 Q&A 時間。小豬妹長得很健康,醫生都不太會花太多時間說什麼,我得找機會問醫生這個月來我心中的疑問:

  1. 問:我想在六月初去日本玩,是否可行?搭飛機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醫生答:這個時候去最好啦,最穩定了。日本又沒有很遠,三、四個小時而已,很快,沒什麼問題。
  2. 問:最近我常會碰到子宮收縮,會痛,但一下子就好了,怎麼辦?
    醫生答:這是正常的,子宮收縮代表在換血,不要緊。
  3. 問:我什麼時候開始要去上媽媽教室??
    醫生答:我們一、兩個月會辦一次,會再通知你的。有的人沒上課也是把小孩生出來了。
終於解完我心中所有的疑問。最高興的是,醫生准我去日本玩耶!喔耶!

今天醫生還是沒有給我超音波的照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