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19 產檢

離上一次產檢已經隔了4週,終於今天要確定男生女生啦!

儘管眾多現象顯示肚子裡是個女生:臉上幾乎都沒長痘痘,肚子圓圓大大的,而且自己也很希望是個女生,但還是聽到不少人說很多人去檢查都誤判性別,很害怕現在去檢查是個女生,後來生出來後才發現是男生!

醫生用超音波先看了一下胎兒的跨下,超音波影像上沒有出現多出來的那塊肉,醫生說大概是女生吧!大概醫生也常碰到誤判的狀況,不敢太肯定北鼻的性別。總而言之,應該就是女生啦!我家真的有個金豬妹妹囉!

不管怎麼樣,今天量體重增加了2公斤!其實4週增加2公斤好像也還好,照書上說的是一週增加0.5公斤,但是醫生說,最好是1個月增加1公斤,所以這個月來我吃太多了.........

醫生看了胎兒的頭,說長得還不錯,圓圓的,胎兒現在已經280公克了。今天醫生沒有給我們超音波影像,只給了一張有北鼻身長體重等的基本demography。



只是看不懂什麼是BPD、HC、AC、FL各代表了什麼意思。上網查了一下:

AC: Abdominal Circumference(腹圍)
HC: Head Circumference(頭圍)
BPD: Biparietal Diameter(兩頂骨間之直徑)
FL: Femur Length(股長)

這些數字對我來說不是太有什麼意義,我還是比較想頭到屁股有多長,但醫生沒量。

後來又問了醫生現在需要的維他命,醫生說還要繼續吃,我又問需不需要補充維他命C、E,醫生說那不需要。ㄟ......那我之前吃的都是補心安的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