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動

照DVD《子宮內日記 (In the Womb)》的說法,懷第二胎的孕婦在第16週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得到胎動,而懷第一胎的時候大概要到第20週以後才能感覺得到。

我從16週之後,就開始注意肚子裡面的動靜,有時候感覺好像是腸胃在蠕動,但不確定到底是小豬妹的小腳踢到腸子呢,還是真的是腸子在蠕動。問題是腸子真的在蠕動的時候,不會只有一下子,可是小豬妹踢的時候的確只有那麼一下子而已。這時候肚皮都沒有動靜,只有肚子內能感覺得到。

直到昨天晚上前,我一直都不是很確定肚子裡面的小動作就是小豬妹在移動。有時候平躺在床上,慢慢地呼吸,希望能感覺得到小豬妹。

就在昨天晚上,我平躺在床上,小豬妹在肚子裡突然有個大動作,我驚嚇到還大叫「唉喲」一聲,我很清楚地看到肚皮也有顫動了一下!腸胃蠕動不會是這個樣子了吧?哇!真的是胎動耶!

趕緊抓著老公的手摸肚皮,但這時就感覺不到了。不管我怎麼按壓肚子,跟小豬妹回應,小豬妹也不理我們了。

天早上我發現側睡換成平躺的姿勢後,小豬妹就會動一動、喬位子,摸著肚皮感覺得到胎動。按壓一下肚皮跟小豬妹回應,他偶爾也會回應我們,這時抓著老公的手,他也能感覺得到呢!真是有趣。

所以我是滿21週的時候能感覺得到胎動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