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瑜珈課

今天終於要開始上孕婦瑜珈的課程了,每週二、五,每次一個小時,適合16-32週的孕婦。

在網路查詢有孕婦瑜珈課程的地方,有萬芳醫院、臺安醫院、True Yoga、葆體瑜珈,只有萬芳醫院最便宜,交通也方便,而且之前在萬芳醫院上了一年多的提拉彼斯,對萬芳醫院附近的環境也非常的熟悉,所以就報名了去上上看。

萬芳醫院:8堂課$3600,每堂課$450
臺安醫院:10堂課$6000,每堂課$600
True Yoga:unknown
葆體瑜珈:10堂課$5000,每堂課$500

很好奇孕婦的瑜珈課是上什麼。萬芳醫院的孕婦瑜珈課

因為班上絕大多數的同學都是第一胎,另外好像只有我一個人之前有學過瑜珈和彼拉提斯,也懂醫療臨床方面的專業術語,所以今天第一堂課老師花了不少時間講解,然後才開始指導平時應該要有的正確姿勢,避免受傷,簡單的動作配合呼吸練習,強調放鬆情緒。

因為我之前學過彼拉提斯和瑜珈,要拉長呼吸、伸展肢體對我來說雖然不難,可是老師要求吸氣與吐氣都要用鼻子,這對我來說就有點不太習慣了,畢竟之前彼拉提斯練習慣了,要從嘴巴吐氣改成鼻子吐氣,真的需要一點時間練習練習。

第一次在同時間碰到這麼多孕婦,就連去婦產科的時候都沒有碰到這麼多!大家的外表都一樣:明顯凸出來的肚子,我覺得好有趣喔。老師也會在課後一併回答懷孕時會碰到的問題,例如抽筋,上這課簡直像是孕婦經驗交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