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個金豬妹

儘管過去四個多月以來,眾多的現象顯示我肚子裡是個女生:臉上幾乎都沒長痘痘,肚子圓圓大大的,但還是聽到不少性別誤判的例子,很害怕給醫生檢查時發現是個女生,後來生出來後才發現是男生!雖然我自己很想要是個女生,老公無所謂,公婆家也沒有給我這種壓力。

上個月滿15週的時候,醫生用超音波看了一下胎兒的跨下,超音波影像上沒有出現多出來的那塊肉,醫生說大概是女的,但胎兒太小還看不太清楚,所以等這個月滿19週時,再去檢查確認。上週日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醫生先看胎兒的跨下,兩支胖胖的大腿中間並沒有多出一塊小肉芽,醫生說大概是個妹妹吧!我想醫生自己應該也常碰到誤判的狀況,不敢太肯定北鼻的性別,所以不敢打100%的包票。總而言之,80%就是女生啦!

所以,我家有個金豬妹妹唷!

確認是個女生後,我想要幫肚子裡的寶寶取小名。跟老公熱烈討論,從金豬妹、林小豬、豬小妹、野豬妹、林豬妹、林寶豬、豬頭妹,總是離不開「豬」這個字,最後決定取一個可愛又好記的小名:小豬妹。老公超喜歡「豬頭妹」這個小名的,我才不想要哩!這樣豬頭妹的爸爸不就是豬頭爸嗎?我才不想當豬頭媽呢!

過了19週,現在懷孕時間已經到了一半,還剩下一半的時間嬰兒就要出生了,我這才開始慢慢地看嬰兒相關的衣服用品,但還是寧可花時間研究百貨公司的母親節特賣會應該要買什麼......哈。也開始看些兒童教育的書籍雜誌,看越多、想越多,擔心越多。

我能瞭解為什麼大家會說「第一個照書養,第二個照豬養」的道理。畢竟對於第一個孩子的教育是手足無措的,總是要先看一些書籍雜誌參考參考增加知識嘛!有了經驗後,對於第二個小孩自然就會按之前學到的經驗來教養,儘管不至於像是養豬那樣隨便,但總不是戰戰兢兢的。

我其實滿想做到「第一個照豬養,第二個也要照豬養」的境界,但畢竟我沒有教養小孩的經驗,還是得去看些書籍補充知識.........

Comments

  1. 恭喜恭喜.....(真是遲來的祝福啊,汗..)

    真替妳開心,
    祝福妳一切都順利唷!

    ReplyDelete
  2. 女生阿^^還是恭喜喔
    女生比較貼心,妳真是幸運的媽媽

    所以寶貝是在冬天出生的嚕

    ReplyDelete
  3. TO 微微風
    謝謝你囉
    也祝你準備婚禮順利哦

    TO Panda
    我現在五個月
    預產期是八月底耶.....
    你怎麼算成冬天出生哩?

    ReplyDelete
  4. 那這麼說起來
    是一個處女寶寶囉?

    哈哈哈哈~~~~~恭喜恭喜!
    處女座 真的是挺不錯的啊!

    ReplyDelete
  5. 只有你們會說處女座真不錯
    大家聽到都皺起眉頭、拼命搖頭呢!

    ReplyDelete
  6. 其實處女座也不錯啊!
    一定是個細心又可愛的妹妹,
    大家似乎對處女或天蠍的成見太深了...^_^|||

    ReplyDelete

  7. 算數太差
    八月 正熱時生產
    辛苦妳囉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