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商務車廂

探險日期2007/3/13 ~ 2007/3/14
交通工具火車
拍攝器材Canon S3
平均每人花費新台幣0~3,000
行程路徑
建議/注意事項
有 台新銀行的信用卡還真方便!購票不用輸入密碼
要不是因為出差,我也不會搭高鐵。

因為工作關係,三不五時常要去中南部出差,如果有飛機可以抵達的,一定是搭飛機。不過自從高鐵開始後,到台中的班機變得非常少,一天四班又減少為 一天兩班,非常不方便,只好從台中/彰化搭火車或尊龍回台北,但是時間過長,總覺得去台中彰化出差非常痛苦。

高鐵開通後,我也一直沒搭,因為只通到板橋站,從內湖到板橋還有一大段距離,算來算去時間並沒有減少。總算等到台北站開通,問了同事怎麼搭高鐵, 商務車廂內的狀況後,我就搭計程車去台北車站搭高鐵去彰化啦!

從台北到台中站的高鐵商務車廂要價1250元,和飛機票差不多,但離彰化更近,更方便。出站後再往地下一層樓,就是搭計程車的地方,全都是台灣大 車隊在排班,這更方便,因為就可以用公司和台灣大車隊的乘車卷,不用付現金給計程車司機喔!到彰化市內的計程車大概是300-400塊左右。

因為已經有很多人在介紹高鐵車廂設備、車站環境,所以這些我都不贅述,直接切入商務車廂!
商務車廂兩側各有兩個座位,還算 是舒適啦!
搭商務車廂的乘客有一半是外國 人,一時之間我會以為我身在國外呢!
用notebook也可以插電 哦,還真方便
跟國際飛機一樣,商務車廂也可以 聽音樂喔!服務小姐會發耳機,有六個頻道,其中只有五個頻道有聲音,有古典樂、爵士樂、國語流行歌、英語流行歌、輕音樂
不知道其他車廂是不是也是同一個 剪票小姐服務的,穿黑色毛衣的是剪票小姐,另外商務車廂派有兩位穿橘色毛衣的服務小姐,會推餐車來賣飲料食物,還會發耳機和濕紙巾,他們都會講英文喔!長 得又年輕漂亮
自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