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瑜珈

今天下午到關渡捷運車站,與瑜珈老師的其他學生集合,一起前往溫水游泳池練水中瑜珈。
一起練水中瑜珈的學生絕大多數都是歐巴桑,我這個年齡層的上班族幾乎是沒有。先換泳裝,唔.....買了三年卻穿沒幾次的泳裝,好在彈性還不錯,包著住大肚子。到裡面先泡一泡玫瑰精油浴池,等其他學生換好衣服後,一起到兒童持兼教學池的地方練水中瑜珈。

老師先要我們練韻律呼吸,就是先在水上吸氣、到水中慢慢吐氣,讓身體自然往下沈,沒氣後再到水上換氣。這非常簡單,一下子就做到了,還懷疑會不會太簡單一點,是不是我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對。

接著老師再讓我們練習漂浮,這和普通游泳的漂浮不同,老師說,水中瑜珈就是要「輕」、「慢」,這還算是簡單些。

再來就是換游泳教練。先教我們蛙式,分別解釋每個手與腳的步驟,還要到岸上示範給教練看,確定我們的動作有作對,然後再讓我們到水中練習。以前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有去YMCA學過游泳,只是我對蛙式不是練得很熟,總覺得我的動作做的不對,趁這個機會再重新從基本動作練起。

也許是之前有練過,教練說我做的動作很漂亮,還滿喜歡叫我出來示範給那些不會游泳的歐巴桑。這還真意外......。

教練後說我做的動作很漂亮,只是太緊張。但我就是不知道怎麼放鬆,總覺得蛙式前進的速度與距離比自由式差很多。看教練游蛙式的樣子,總覺得很輕鬆、很悠閒。

我想這次游泳我該練的重點就是學習如何放輕鬆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