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丼飯

前年逛SOGO百貨時,在地下一樓的美食街發現有家日本料理在賣生魚片丼,有我在小樽吃的鮭魚生魚片與鮭魚卵,一吃之下,不得了!雖然沒有我在小樽吃的那味道,但是只要220元就可以吃到丼飯定食,我要是心情不好,自己就會一個人來這裡吃丼飯。

超過半年多沒去SOGO吃海鮮丼飯,上週除夕的時候,我又突然想吃丼飯,到了地下一樓才發現那家日本料理早已關門,換成築地章魚丸了!啊~~我好失望,在台北到底要去哪裡吃碗便宜又大碗的海鮮丼飯?

上Google找,找到前年老公載我回家途中看到的一家日本料理小店鋪漁僮小舖 和平店,不管我們是晚上十點、十一點路過,永遠都會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我們每次經過都好想進去吃一次。在Google又看到椰林風情BBS精華區的文章,發現五分埔附近有好幾家賣生魚片的小店,都是從永春市場裡面的一家魚店出來開店的。

在九天的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今天我們決定今天晚上去漁僮小舖永吉店,晚上六點半,店外就已經有超過十個人在等待位子。看一下他的menu,的確是非常便宜,不過人太多了,孕婦肚子非常餓,沒辦法跟他們一樣等待,就到隔壁另外一家類似的店魚饌日式鮮料理,2006年9月才開幕的,還有滿多的空位,雖然價位比漁僮小舖稍高了一點,但還算是滿便宜的,我們就進去坐下來吃了,我選了有海膽也有鮭魚生魚片的海膽定食,360元。



等不及吃這頓等待已久了海膽丼飯了!



雖然少了鮭魚卵,但我還是吃得很高興,好吃到嘴巴不肯張開講話!這時我很對美食節目裡面的人感到同情,他們吃下第一口就要馬上開口講話,發表這食物好吃的特點,這太可憐了!好吃的東西應該專心認真地把他給全部一口氣吃光光才對!

想吃鮭魚卵其實也是可以的,我想到下次可以單點鮭魚卵(一份120元),放進我們點的便宜海鮮丼飯,這樣就解決啦!

丼飯、三樣小菜、生菜沙拉、飯後甜點,都非常好吃!生菜沙拉的千島醬不像是平常看到濃稠的醬,有點稀、有顆粒的千島醬很特別;味增湯是台式的味道,我覺得沒有日本味有點可惜;最可惜的是那碗丼飯裡面的主角之一「米飯」,煮的太爛了,不紮實也沒有彈性,沒有日本越光米、池上米那樣每顆都的有光澤,這是一大敗筆。醋飯的味道不夠,只好自己將芥末加醬油,倒進那碗丼飯加點味道,這樣吃起來就好了些。



老公點的是鮭魚定食240元,他覺得這樣一份定食量太多了,他吃的太撐了。所以我們決定下次來的時候,兩人只要點一份定食,另外點一碗丼飯與小菜,這樣就剛剛好啦!

Comments

  1. 看你的照片
    會讓人覺得很好吃說
    下次去試試~~^^

    ReplyDelete
  2. 我還另外去吃了漁僮小舖和SOGO樓上的日本料理
    我覺得還是SOGO樓上的比較好吃耶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