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產檢

老公昨天去大陸出差了,所以我今天一個人去做產檢。

今天領到了媽媽手冊,也要抽血檢查,順便做懷孕前期的唐氏症檢查。上一次做的子宮頸抹片,因為檢體不夠,今天又做了一次.......醫生你上一次為什麼抹的細胞不夠多呢?害我這次又要suffer一次!取抹片檢體的姿勢超尷尬的耶......

今天看超音波,已經有四公分大了喔!北鼻的頭在我的肚子左邊,透過超音波看螢幕裡面的北鼻,發現他怎麼飄上飄下的,不待在同一個位置讓我好好看清楚,我才在想說會不會是醫生拿的偵測器影響北鼻,讓他動來動去的,醫生就說:「活動力很好.....動來動去的。」真不知道要高興還是難過,活動力高表示北鼻很健康,可是我怕出生之後會很難帶......

平時我很難相信肚子裡面有個胎兒,但是肚子越來越有孕婦的味道,又想到我的月經已經將近三個月沒來了,才能勉強讓自己相信,我真的懷孕了。只有透過超音波看到胎兒的時候,我才能確切地相信我的肚子裡面有個小生命,有頭有手有腳,今天還看到他動來動去的,好神奇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