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迪化街

前天迪化街的年貨大街開跑,就算我不需要準備什麼年貨,也還是與往年一樣,趁今天沒事到年貨大街沾沾年味兒。

原本想要搭年貨公車去的,但我們打算逛完迪化街再去天母吃晚飯,就開車去了。迪化皆算是老公熟悉的地盤,我們原本去迪化街底的高架橋下的停車場,不料那裡的收費機壞了,不用收費的結果是車子大爆滿,我們根本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在附近找停車場,但也是大排長龍。我眼睛尖,看到遠處有家新開的家樂福桂林店,就直接開去那裡停車了,雖然要停車費,但不用排隊等車位,可輕鬆多了。走路到迪化街只要十幾分鐘的路程而已。

我老公以前曾經在迪化街打過工,瞭解辦南北貨、賣糖果的商家背後總會作些違背良心的事情,例如糖果過期了還會塗改有效期限,所以看到那些年貨大街放的那一堆堆的,有點作噁。那些暴露在空氣中沒有罩子蓋著的食物,摻雜著店家與過路人的口水,以及空氣中的塵菌,更別說既沒有出廠年月日,也沒有製造來源地,誰知道是不是大陸貨,還真的是進口好貨?

所以,往年我最愛買的乾燥水果蔬菜乾,也捨棄不敢買了。那是我過年最愛的零食之一呢!

雖然我已經結婚出來自己住了,但因為我不用準備年夜飯,也不用買一堆零食放在家裡,吃了發胖,所以金天逛了整條街,只買了兩罐金棗麥芽,想說金棗是宜蘭產的,總是要振興鄉親的經濟啊!這我在六、七年前也買過一次,不過,近兩、三年買韓國柚子茶代替。

從紐西蘭回台灣後,幾乎每年都會去迪化街逛年貨,只不過今年去有點危險,人這麼多擠來擠去的,老公走在我前面,再加上外套與雙手一直保護著肚子,避免被人撞到。人實在是太多了,連想要抽根堆積如山的魷魚絲、乾燥水果片,都寸步難行。哼!要不是怕我的肚子被撞,使出SOGO百貨週年慶的功夫哪有什麼困難的啊?

去年我永樂市場廣場與迪化街交叉口看到小我一歲的連體嬰雙胞胎忠仁(沒戴眼鏡),一個人坐在輪椅上賣春聯,我去年想說做好事還跟他買了一份,拿回家還被媽媽念說太貴了。接著沒過幾個月就爆發忠義欺騙女朋友詐財的新聞「忠仁忠義 詐女56萬被訴」,我心想,天哪!還虧我好心跟你買春聯,竟然兄弟兩個合起來欺騙一個充滿愛意的聽障女朋友,真是太沒良心了!沒想到今年他又在迪化街出現了,只是旁邊多了一個朋友,也許是幫忙推輪椅的吧,但我今年就不想跟他買春聯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