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門傳教士

在日本台灣常看到兩人一組的傳教士,打著領帶、穿著白襯衫、黑色西裝褲,一眼就可以認出來他們是摩門教的傳教士。

平時走在路上都很怕被他們的眼神對到,必須要裝出「我很忙,我在趕路,不要吵我」的表情,否則被他們招呼停下腳步,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脫離摩門手。

之前我跟老公騎摩托車回家,在機車待轉的地方等紅燈,後面來了兩個騎腳踏車的摩門傳教士,我才想說,好在不是在走路,在大馬路上應該不會怎樣吧?沒想到摩門傳教士就在我們旁邊停下來,拿出傳教手冊,跟我老公講了一堆國語,儘管他的國語挺不錯的,老公卻楞在那裡,因為一個字都聽不懂!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聽得懂,很客氣地跟傳教士說:「謝謝你,謝謝你,我們都是佛教。」我還想講英文讓他聽清楚一點,偏偏「buddhist」這個字突然想不起來。他還是塞了一本手冊給老公,等到成綠燈,我們就各自往前走了,但是不敢走太快,怕那兩個傳教士跟我們住同一棟大樓,要是比他們還早到,停車的時候不就還要再聽一次?

後來發現,那兩個傳教士住的地方的確離我們不遠,就在隔壁棟而已!好在讓他們先停車離開.......

我都已經很客氣地跟他們說我是佛教的,我想他們應該覺得更應該有帶我脫離「邪教」的責任吧?

我跟老公就在討論,要是又碰到要怎麼避免被傳教呢?他們都會講國語,用國語一定沒辦法避免被傳教;講台語呢....要是又受過良好的台語訓練,那也是沒辦法避免;老公就跟我說,我最好是用日語,他們來台灣一定不會上日語訓練吧?哈哈哈!

不過之後我就再也沒碰到摩門傳教士跟我打招呼,也不確定是否用日語可以成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