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聖誕晚會



我進公司四年了,今年福委會第一次舉辦聖誕晚會,而且是大手筆,非常豪華喔!包了京華城12樓的女郎俱樂部,請了之前負責王建民簽名會的公關公司籌備,有live band,大家都非常期待!

開派對的前一天下班之後,福委會先辦了一場秋冬彩妝講座,請到Stila的彩妝講師Darren,來教大家怎麼化適合上班的秋冬彩妝、適合聖誕派對的彩妝,不管是平時很愛化妝的同事,或是完全不知道怎麼化妝的同事,大家擠滿了會議室。我一到會議室,趁其他一些同事排隊在拿小茶點時,最先挑了最靠近講師的位子,準備要仔細地觀察講師怎麼幫同事化妝,終於親眼看到了簡單的、複雜的煙燻妝要怎麼化!我這才曉得煙燻妝好麻煩喔.......

講座前的一晚,我特地花了時間研究了一下新的女性雜誌,複習最流行的化妝技術,以及最新的彩妝商品,正好在上課時派上用場,回答講師問的問題,拿到不少Stila試用品。雖然我平時不太化妝,我對化妝、保養還是滿興趣的,尤其是便宜又好用的。

大家上完課後,紛紛討論聖誕派對要怎麼穿著、要化什麼妝。我才開始在想我該穿什麼衣服,發現我的靴子全部都放在舊家(就是所謂的「娘家」),沒帶到新家!趕緊在晚上十一點的時候,跑回家拿靴子......只是為了隔天晚上開的PARTY。

昨天晚上開PARTY,那天大家幾乎沒有什麼心情上班,不是在看其他同事下班是不是會變裝,還是會穿上班的衣服。不太會化妝同事紛紛找比較厲害的同事畫煙燻妝,整理頭髮,還要排隊呢。看到同事一個個變裝,大夥兒不約而同地穿上了各式各樣的馬靴,穿迷你短裙的也不在少數,這還是進公司四年來第一次看到的「奇景」哩!我穿的則是很保守的全身黑,黑毛衣、黑褲襪、黑靴子,配上卡其色格子裙子。我帶了幾乎是一整套的化妝品到公司,一下班後躲在自己的座位開始化妝,加上前一天學到的煙燻妝,我幾乎都不敢睜開眼睛見同事.....

和部門幾個同事一起去京華城,第一次以參加PARTY的心情與服裝上京華城最頂樓,同事在女郎俱樂部門口點名、發放識別用的螢光圈。進去之後發現到晚到了,二樓和後面的包廂都已經被其他同事佔滿,我們只好坐在最前面正中央的沙發椅,然後到門口拿提供的熱食。

每桌都有一瓶紅酒(聽說是要價1000元以上),難得福委會花上三十多萬,有吃吃喝喝的,不來參加怎麼可以呢?!所以我也幫我老公報名了,非公司的人只要500元即可入場,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啦。

會場有LIVE BAND,唱一些聖誕歌、懷舊英文歌,感覺真不錯。一陣吃喝之後,公關公司請到汪建民來主持。你不知道汪建民是誰嗎?看這網站你就知道啦!

汪建民請公司的二當家上台講話,因為二當家是個ABC,比較習慣用英文,汪建民看到我們公司比較洋派一點,他主持的時候偶爾還會來幾句英文,這是在電視節目看不到的呢。

然後接著開始公關公司幫我們設計的節目,汪建民原本凹二當家出6000元當獎勵,結果竟然有人在台下拱成美金600元!玩什麼遊戲呢?汪建民說要玩今年得到金鐘獎的乃哥節目「小氣大財神」的遊戲,要大家自告奮勇上去玩。除了驚爆骰子,我可不太瞭解小氣大財神裡面還有什麼其它的遊戲呢!所以等其他同事上台玩遊戲,然後才發現就是我最熟悉的驚爆骰子!我會玩驚爆骰子也是因為上個月去泰國玩時,一群表兄妹教我的(不懂為什麼大家都會玩),輸的要罰喝酒。但我就不太會玩吹牛,搞不懂在什麼樣子的情況下算是輸,太難了!

汪建民徵求一個劊子手,我沒想太多,手馬上舉高高的,然後才開始後悔.....我打的可是每天都要相處的同事呢。汪建民當然找我上去囉,還要試打,要是我打汪建民太小力,汪建民就要回打我,嗚嗚.....我當然是被汪建民打,然後他要我再打他,試試看是不是夠大力,我就狠狠地打下去,痛得他跑到一邊躲了起來。其實,我沒打這麼大力,是他演出來的啦!故意要讓同事覺得我打得很痛。

接著就開始玩遊戲,我還教了幾個同事怎麼玩,汪建民在台上聽我們在討論,還質疑我們怎麼沒在看得到金鐘獎乃哥的節目,竟然還在討論怎麼玩!我只好說,因為大家工作認真,沒時間看電視,汪建民才有些諒解。(其實我都在看日本節目啦!)

最後贏的同事是櫃臺弟弟,我心裡偷偷在想,他的美金600元大概拿不回來了吧?!

接下來又是LIVE BAND,休息一下後,就是猛男秀。肌肉猛男脫得只剩下小短褲,站在吧台上跳舞,配合音樂節奏展現肌肉,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看到部門同事的表情,有些人露出尷尬的表情,嗯.....我能瞭解,畢竟事前福委會並沒有通知我們會有猛男秀。除了三個猛男,還有一個辣妹,舞步算是普通。

接著就是猛男下來拉同事上去跳豔舞。不是普通的「跳舞」,是猛男的重要部位在距離女同事臉5-10公分的地方,女同事只能用手摀著臉保護自己,要不然就是有猛男帶動女同事身體四肢,做著看似「做愛做的事情」的動作,極盡挑逗。要是猛男拉妳不肯上去,他就直接跨在妳身上跳舞!天哪~好恐怖!公司有90%是女生,大部分的人是取得碩士學位以上的高知識份子,雖然不少人接受英美教育,我們還是很保守的一群人。碰到這種事情皆花容失色,嚇得要死,一方面我為那些被拉上去的女同事感到可憐,一方面要擔心自己會被猛男拉上去,緊貼著老公的手臂不放,因此而逃過一劫。有的同事則是離開自己的座位,到處避開猛男這個災難。後來我有看到那個辣妹有抓幾個男士上去跳豔舞,包括汪建民,還要脫他上衣呢!紅著臉的汪建民趕緊跳開說NO。

猛男結束後,休息十分鐘,大家起身出去上廁所,一路就在討論誰被拉上去等等。因為場面大亂,我們其實不太會注意場子的另一邊發生什麼事情,聽說有個猛男要上二樓「抓人」時,被二當家嚴厲地指著下令說「下去,不准上來!」所以二樓才沒淪陷,真是幸福啊!

事後聽幾個做其他座位的同事說,其實那些猛男,有的會先問女同事有沒有結婚或有男朋友,在跳舞時要脫衣服或做什麼事情前,還會先「預告」一下。感覺是有禮貌些,但我總覺得不妥。公司文化還沒那麼開放,玩不起這樣的遊戲啊!以前有朋友去看猛男秀,我是有點羨慕的,可是這次猛男真的在面前跳舞了,我反而興趣缺缺。

接著又是LIVE BAND串場,請大家到台前跳舞,一開始很冷,然後二當家拉人上去跳舞,氣氛就熱了起來。二當家還跟同事帶去的朋友一一解釋說,這是公司第一次請猛男來,請不要誤會。我老公也沒說什麼啦,我想他也知道我怕得要死哩。

晚上十點,聖誕晚會在舞步中結束,我也跟老公早在九點半就回家了。結束了一次難忘的驚悚聖誕晚會。

Comments

  1. 不要吊人家胃口嘛, 有空要快寫出來噢~

    ReplyDelete
  2. 家事做這麼久...

    ReplyDelete
  3. 對不起!對不起!
    我今天下班回家趕緊寫!

    ReplyDelete
  4. 露露..
    來祝福你「新的一年、平安快樂」~
    猛男,唉..我沒興趣,睡覺比較重要,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