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

離台北市長暨市議員選舉的日子還不到兩天,滿街花花綠綠的競選旗幟,讓我想到上個月在泰國看到的競選看板。

雖然不太清楚泰國選舉是什麼哪一天,不過泰國的選舉看板照片和台灣風格差真多,泰國的照片風格把競選人塑造得很正直,在我看來卻有點像大頭照,有的候選人則雙手合十表現出很有禮貌、有親切感。我已經不太記得起來日本、紐西蘭的候選照片是什麼樣子的風格,太久以前的事情了。

今天搭車回家,一路上看到各家候選人超愛的競選用字:搶救!

還學到今年第一次看到的詞:分票分過頭,變成落選頭

我不太懂,難道競選要利用黨團的「票倉」來配票等的技術,才是正道嗎?那些錢不太夠、不太有名氣、沒有黨團靠山,卻滿腹政策與執行力、不愛吵新聞的競選人,是不是就沒辦法選成功呢?

像我這種手上的一票不屬於黨團票倉裡的人,

我老公說,每個候選人大家都在說「救救我」,到底誰贏了呢?

人民贏了嗎?唔.....希望如此。

Comments

  1. 我有一天和徐小桓逛逛街,
    看到滿坑滿谷的"搶救"
    覺得這些人有點沒救ㄌㄅ
    沒有啥咪政見
    我們投給他做啥咪

    ReplyDelete
  2. 我這次去泰國也有看到標語喔
    不過最亂的選舉
    應該是台灣吧....唉~
    這幾天是不是又快要選里長ㄌ
    看到到處一堆的小旗子又慢慢出現
    看了就頭痛...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