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歷滿四週年

從英國唸書回來後,2002年12月就開始在這家公司上班,直到今日已屆滿四年了。這樣很好計算我從英國回台灣幾年了,我買的那台Canon S45數位相機也剛好四年了。

時光匆匆流逝

這是我當正職員工的第四家公司,也是待最久的一家。第一家醫療生技業的待了一年半,第二家資訊軟體業的待了半年,第三家資訊業的待了八個月,然後受不了工作職場跑去倫敦唸書,在倫敦唸書念到抓狂,又跑回台北。

回頭看一下當初我在上班前開的GIGIGAGA電子報《跟著露露上班去》,發覺把一些工作上的趣事記錄下來,好像在看別人的小故事呢!都忘記過去的生活曾經發生了這麼一些事情。

這項工作為什麼可以待這麼久。有人問我不覺得疲憊無聊嗎?不會啊!我回答。

是因為這四年來,我接的案子工作內容非常不同,從國內客戶的案子到美國歐洲客戶的案子,不同的案子會碰到不同的瓶頸,與不同的客戶、廠商合作會有不一樣的情形,再加上每個案子合作的同事都不太一樣,我也換了三個主管、部門同事,公司日益壯大、成長,每個月都有台灣、海外分公司的新同事。前兩年我的活動範圍只限於台北市區內,近兩年擴展到國外、中南部,這一年分別到維也納、墨爾本開會,順便請個兩、三天玩玩,而最近幾乎每個禮拜都必須下台中、彰化、高雄一趟,偶爾還必須出差兩天一夜。這樣會無聊嗎?當然不會啦!

可是,也太過忙碌了吧?

工作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我有時候反而想要穩定一點的生活,多留些空間給自己與新的家庭生活。這應該是我的工作瓶頸,也是今天我寫在工作績效評估表內的感受。

我不想坐大位子,我不想成名,我只想好好守住現在這樣的案子,順利的結案就好了。可是.....嗚嗚.....這兩個大案子都是五年之後才會結束,我....我.....什麼時候可以脫身?

Comments

  1. 露露,

    能夠從工作感受到一絲絲樂趣就挺難得的了,況且你還可以到處去走走,光是可以增廣見聞這一項就羨煞不少人了呀...
    好好enjoy 吧,別把壓力都放在自己身上,偶爾回想這些令人稱羨的方面,你會更快樂的唷...

    ReplyDelete
  2. 加油加油
    這代表你是很有能力的
    而且還很幸運地可以常常晃晃不同的世界
    最重要的是你有一個體貼你的好老公囉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