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煙火

還記得小時候爸媽會在雙十節國慶日帶我們去中正紀念堂國慶煙火,之後因為課業繁重,看過慶煙火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可是,出國後的那麼多年裡,我能看到精彩的煙火秀的機會卻很少,反而想念起國慶煙火,這幾年國慶煙火改在台中、高雄舉行,讓我想看也無力前往。

今年可就不同了,改回台北舉行的國慶煙火,中秋國慶放假前,無意地從報上得知在大稻埕第三號水門外施放。嗯......這可有趣了,誰會知道大稻埕第三號水門在哪裡?不過,還是早早告訴老公我想去看煙火的願望。

國慶日當天,各大報章雜誌媒體紛紛報導煙火施放地點,這才曉得是在忠孝橋與中興橋之間。這很困難,不但要避開人群,還必須挑高處、視野廣的地方欣賞,偏偏我心目中最佳地點—新光摩天樓的樓頂早就打烊不做生意了,否則是欣賞煙火的最棒的地方,我寧可花120元先上去佔好位置呢。

那天原本我們要回家改騎行動自如的機車前往,可是時間來不及,先開車去大佳河濱公園,拿著台北地圖看了一下,發現這公園是靠基隆河,而不是淡水河,根本就看不到位於台北市中心西邊河岸施放的煙火!在大佳河濱公園抬頭一望看到圓山飯店,這不就是一個好地點嗎?高處、視野佳、人群......應該不是太多吧?

不管了,晚上七點施放時間快到了,趕快起程前往圓山飯店。還沒進入大門就開始有一點後悔,因為停車費一小時要80元!而且看起來人不少,停車位恐怕寥寥無幾!進入飯店園區後,一直往裡面駛入,才發現飯店的後山山路又深又窄,山路兩旁皆停放了一整排的車子!

可以看到照片裡圓山飯店前人山人海的情景

找到停車位後,趕緊加快腳步走到飯店前的廣場花園,小心翼翼地避免遮到他人視線,在水池旁的草地坐下欣賞煙火,雖然視野內的煙火範圍內有一盞遠處的路燈,就當作是煙火的其中一點火花,不影響太多。

久久沒看到煙火,現在電腦控管的煙火圖案樣式多采多姿,出現紅心、五瓣花朵、向日葵、蒲公英、紫色薊花(據說網路上稱為「傳說中的小叮噹」)、蟲蟲亂竄、流星……,精彩的時候,每隔一、兩秒就可以聽到全場所有的人不約而同地齊聲大叫「哇~」。

看了半小時,趁著沒看到什麼太精彩的煙火,趕緊在尚未結束前開車回家,避免人潮擁擠。結束了難忘的雙十國慶煙火。

Comments

  1. 我和徐小桓也有去看歐
    超開心的
    終於和老公一起去看煙火了

    ReplyDelete
  2. 以前我也跟老公去看過煙火
    但是結婚後....

    ReplyDelete
  3. 我有跟我老公說
    以後我還要帶我小孩子來看煙火
    他說好

    希望可以實現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