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生態小故事

愛護地球生態小故事

你知道「魚翅」是什麼?如何取得的嗎?魚翅就是鯊魚的魚鰭,經加工而成的食物。在遠洋獵捕鯊魚,割下體積甚小的魚鰭之後,漁人會將鯊魚扔回海中,失去魚鰭的鯊魚在海中即失去生存的能力,很快地就會死亡,甚是殘忍。小小的幾片魚翅幾乎與整條鯊魚的魚身價值相等、甚至更高,對於船艙冷凍庫有限的漁船來說,一次出海十多天,把有限的空間拿來光裝魚翅,會比裝入整隻的鯊魚更有經濟效益。也因為取得不易,中國人又愛吃,魚翅的價格才會居高不下,這個世界的稀有鯊魚也因中國人嗜吃魚翅的習慣而減少。想到逐漸耗竭的地球生態,我們希望這個世界的鯊魚不要因為這次令人歡天喜地的喜筵而失去生存的權力。我們讓這個地球更加美好吧!


=============================

上面的一段話是我準備要印在一張小卡紙上,放入每張準備寄出去的喜帖裡。

我每次去吃喜酒碰到魚翅都覺得很不忍心,越吃越覺得很心疼,所以暗地裡下定決心,等到哪天換我結婚一定不會有魚翅!所以這次請喜酒就很堅持菜單裡面絕對不可以有魚翅的出現,至於菜單內容有什麼我則沒有意見(反正我又沒胃口吃!)

我男朋友很尊重我的意見,可是雙方父母就不高興了,一致認為魚翅是一種高級富有的象徵,喜酒能吃到魚翅是一種面子,我媽媽更認為人家付錢來吃喜酒,為什麼不給人家吃魚翅?我心裡嘀咕「那為什麼不乾脆去魚翅餐廳吃算了?」

所以我覺得這需要帶進保護地球生態的觀念,想要傳達給來參加我的喜酒的人知道。所以我想出一個辦法,準備要在喜帖裡面附上一則「愛護地球生態」之類的魚翅小故事,讓受邀的來賓知道他們沒在喜酒上吃到魚翅是代表一種愛護地球的行為。

我知道這樣的舉動有點另類,像是我小時候對抗親戚長輩的「拒抽二手菸」,拗起來就非常堅持自己的立場。但是,我就是這樣子的一個人。

Comments

  1. 對婚禮的一些堅持啊
    我有時候想
    如果自己忍一下
    聽老人家的意見
    好像也就結完婚了
    也沒什麼不對

    可是換一個角度想
    自己堅持了
    老人家囉囉嗦嗦了一陣子
    也是會結完婚的啊

    那到底是誰要讓誰呢

    結婚真麻煩
    為什麼不能兩個人自己宣布說我們結婚了
    這樣就好了

    ReplyDelete
  2. 連自己的名字都打錯了:p

    ReplyDelete
  3. 我的喜酒應該是全素的吧
    希望不要引起太多紛爭
    我想堅持全素
    不要因為2人
    就殺了那麼多的動物 好可憐
    全素的喜酒 你會來吃嗎?

    ReplyDelete
  4. 嚇死我了!好久沒碰到一PO上文章就有留言進來喔.......

    TO Pihsin
    對啊!我也覺得為什麼不能去拉斯維加斯一趟回來之後,直接宣布:「我們結婚了!」然後繼續過生活呢......什麼迎娶之類的我都不想要,可是我媽就覺得怎麼這樣草率隨便!搞了半天自己結婚其實只是要圓家人的夢想啊。

    TO Joe
    我當然會去吃啊!我都常跟你去吃素的了,哪會在意吃全素的喜酒啊!我都常吃素的BUFFET了。只是全素的喜酒很貴吧,不知道一桌要多少錢?
    p.s.反正你都離職了,我覺得你快去改名變成「JO」好了,沒有女生叫JOE的啦,很奇怪,有點......同性戀耶。

    ReplyDelete
  5. 感謝你會來吃素喜酒
    我想以後工作時
    都用中文名就好了
    雖然荷蘭人聽我的中文名
    也以為我叫Josephine
    說起同性戀 我今天去看斷背山了耶!

    ReplyDelete
  6. Dear..
    happy new year lo

    說到結婚這擋事
    我最進也在考慮了 不過沒降子快
    一想到結婚的繁瑣 就整個懶下來了
    結論應該是
    有個開明的老人家比較輕鬆吧..

    ReplyDelete
  7. 我好喜歡出外景拍的造型一和造型二那些照片,很自然也很漂亮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