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車子碾爛的手機

自大學畢業回到台灣工作後,我買過三支手機,第一支手機是李玟代言的Sagem 818用了兩年,第二支是蝴蝶機NOKIA 8250,用了三年,第三支就是Philips 855,但這一支只用了一年又三個月,活得最短命,死的下場也最慘!

昨天晚上坐在男朋友的機車後面,手機放在外套口袋,行經敦化北路小巨蛋,前方的交通號誌轉紅燈,機車慢了下來,這時後面有好心的機車騎士騎上來跟我們大叫說:「小姐!你的手機掉了!大概掉在100公尺外的路上!」我一聽大驚,男朋友的機車趕快停在路邊,他跑去尋找。

這時候我的心情是很複雜的。不知道手機掉在路上成了什麼樣。

希望車子不要壓過我的手機……希望手機還是很完整的回到我的身邊……這樣我就可以去買沙發機,還可以順便用這支手機照相。大概在手機掉出我口袋的20幾分鐘前,我心裡才在想去買支外殼有雕花的NOKIA 2652,沒想到現在就必須要買了!難不成是我的PHILIPS 855讀得到我在想什麼,才跳出口袋自殺嗎?(我想太多了)

過了10分鐘,他捧回PHILIPS 855的屍體,實在是慘不忍睹!男朋友親眼看到手機在車輪下碾過,折疊機變成兩半,螢幕破了,心愛的リラックマ小熊手機吊飾也不見了。更別說手機內存的電話簿、相片,完全都沒辦法拿回來了!大部分的電話號碼都存在手機內,我可沒備份啊!存在SIM卡的電話簿都是沒在用的號碼。

所幸SIM卡被電池保護著,還是完好的。我一直很討厭PHILIPS 855電池槽的設計,拿取電池非常不人性化,但也因為如此,車輪碾過手機時,電池還是緊緊地卡在手機上,壓住SIM卡。很討厭的功能在這時卻發揮了他的效用。真是詭異。



下一支要買的手機當然就是便宜又大碗的
NOKIA 2652,簡約大方的設計,可惜的就是螢幕太醜,又沒有照相功能。但是我真的不想再買NOKIA以外的牌子了,用起來不順手,但是NOKIA實在是太不爭氣了,出的款式都不是我想要的(包括價錢)。

我的短命PHILIPS 855,サヨナラー!

Comments

  1. 想開點~~
    電子產品就是如此,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即使它沒有這樣光榮犧牲,將來也許還是被冷落在一角...
    或許這是它對命運的選擇~~

    ReplyDelete
  2. 對呀..就像 gary 所說..
    與其被打入冷宮不見天日
    還不如璀璨一世..就好像李小龍.張國榮.呵呵
    至少..你這輩子
    應該會記的曾經有這樣一隻手機 嘻嘻
    呵呵...雖然有點慘
    但這手機活的算轟轟"裂裂"了..
    如此壯烈的捐軀

    真是太璀璨..太精采了...

    呵呵 ㄏㄏㄏ

    ReplyDelete
  3. 唉~該恭喜你嗎
    最近我剛換手機..很爛很爛的NEC..
    正找不到理由"休了"現在的手機

    嘿嘿..我覺得你這篇方法給我很好的靈感了..

    ReplyDelete
  4. 為你的手機默哀一秒鐘....

    慶賀你另一隻新手機的誕生!

    ReplyDelete
  5. 我是來"恭喜"的.
    恭喜你要結婚啦!
    ^___^

    ReplyDelete
  6. 其實買了新的NOKIA手機
    雖然要重新熟悉使用電話簿很困擾
    而且沒有照相功能
    可是我還是覺得沒有那隻缺點多多的手機真棒

    另外,我忘記講的是,其實這支手機是唯一一支因外力而無法使用的,換成人類的角度來說,就是「因意外而死」,而之前的那兩支手機都是因為手機本身故障,「因年老器官衰竭而死」,所以我只好去買新的來用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