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亂叫「媽」的詐騙集團

前幾天發生一件非常爆笑的事情。

那時候剛從外面吃完午飯回公司,正準備要認真努力地工作時,手機響了起來,沒顯示電話號碼的「來電不詳」,以為是男朋友打來的,接起電話一聽,有個男人用台語帶著哀嚎的聲音說:「X~我出歹勢啦!」

很明顯的,會對我說台語的這個人並不是我男朋友,但是我想說他大概打錯了,聽不太清楚他講的名字是什麼,我帶著懷疑「啊~?」地叫了一聲,話筒那端的男人又慘叫了一次,我這才聽清楚他是在講:「媽~我出歹勢啦!」

這一聽就是打錯電話的 打到一個壓根兒沒有結婚也沒有生小孩的女人的電話!

可惜我的台語不夠輪轉,只能夠用俗擱有力的語氣跟他說:「賣擱叫阿啦!」然後很帥氣地掛了手機。

掛了電話才猛然想起來,唉呀!我應該要用粗俗的台語罵回去:「你娘類擱阿未結婚、阿未生咧!兜位來ㄟ『媽』?」不過呢,幸好我沒這麼說,我怕詐騙集團會每天都叫比薩送到我家給我吃!雖然他壓根兒沒有打聽清楚接電話的人是否有生了這麼大的兒子呢!

話說今年三月我跟親戚湊熱鬧到花蓮吃表妹的喜酒,有個親戚跟我們分享他碰到這樣的詐騙集團:

這親戚雖然和我媽媽年紀差不多,但我得稱呼她「舅婆」(舅婆=舅公的太太),她的兒子雖然比我還小,但我還是得叫他「表舅」,他雖是在花蓮長大的,但畢竟現在七年級都講國語了,台語也是跟我一樣不輪轉。

某天詐騙集團打電話給我舅婆,也是用台語說「媽~我出歹勢啦!」外加一堆台語,舅婆反而用很高興的語氣跟他說:「唉喲!何時你ㄟ台語這麼輪轉了啊?」還稍微用台語跟他聊了一下,詐騙集團看是騙不到,最後就掛了電話。

唉喲!笑死我了。

Comments

  1. 我們公司是台哥大集團
    公司說,有詐騙電話就要拖著講到暴
    幫公司賺錢
    這年頭,大家搶錢搶風了

    妳最近好嗎?

    p.s.對了,妳有MSN嗎?
    kueilanhuang@hotmail.com

    加入偶吧
    小樹留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太好笑了
    日本前一陣子也是詐騙電話一大堆
    那些老太太老先生甚至媽媽們
    都被騙得亂七八糟的
    有些銀行的人現在都會幫忙看
    是不是被騙去現金轉帳的
    即使如此
    那些太太們硬是認為
    那個真的是自己小孩的聲音
    真拿她們沒辦法喲!

    ReplyDelete
  3. 哈哈
    真太巧
    今早我客戶也分享了一篇詐騙內容給我
    也粉好笑喔~

    今天早上快中午的時候接到這樣的電話

    記錄如下

    我:喂?
    女:喂!是我啦!
    我:??誰?找哪位?
    女:找你啦!聽不出我的聲音喔?
    我:啥?我聽不清楚!雜音好大!
    女:真聽不出來我是誰喔?你真沒良心!找你啦
    我:找我?我是誰?小姐你是?
    女:唉唷~不管啦,先說我是誰,我的聲音你都聽不出來,沒意思啦!
    我:~"~..............對不起,我聽不出來,你哪位?要找誰?
    女:...........我雅惠啦!!你聽不出來喔?你很沒意思耶!
    我:~"~......那個雅惠?
    女:啊你是認識那個幾個雅惠啊?(娘的咧....還玩啊....)
    我:好幾個....啊!林雅惠是嗎?
    女:後!終於聽出來了呴?沒意思啦
    我:不好意思啦....兩年沒聯絡了....一時失察
    女:ㄏㄏ....對呀....
    我:怎麼?最近在那邊過得怎樣?
    女:還好啦....不過....
    我:有欠什麼嗎?還是錢不夠用?我燒給你....
    女:.......ㄕㄠ?ㄕㄠ什麼?
    我:那就看你要什麼啊?
    女:那幹嘛用ㄕㄠ的?
    我:不然咧?自從你兩年前車禍過世後,這還是你第一次打電話給我耶,說吧!要
    什麼?
    女:幹!(掛! 電話)

    ReplyDelete
  4. 哈哈哈)))))))))))))))
    太好笑了
    請大家多多蒐集這類的笑話
    可以湊成「詐騙電話大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