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的求婚記

前幾天公司發生一件天大的事情,到現在大家還是津津樂道、傳為美談。

這一、兩年公司的喜事連連,結婚的結婚、懷孕的懷孕、生子的生子,打破幾年前我進公司時遇到的「晚婚、無姻緣、無子」魔咒,意思就是一進這公司就很忙,忙到沒時間交男朋友、忙到身體搞垮難以受孕等等之類的,除此之外,我也認為公司盡是一些高學歷的女性(百分之九十是女性),自我意識較高的年代,自然是以工作為重,婚姻生子一事擺一旁囉。

前幾天有三位同事生日,非常湊巧,他們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出生時間越早的長越高壯,真是有趣。其中一個同事座位就在我隔壁,我們中間隔了一道高高的Partition,放了厚厚的檔案資料夾。我每每走經過他身邊,就是看到她坐在電腦前回email,他不用像我一樣要出門,真不清楚怎麼會有這麼多的email要回啊!好可憐。她常加班到很晚,要是我加班又碰到她比我早回家,我那時才會驚覺自己是否加得太晚了?

如此工作認真拼命的女生,大我兩歲,有一個交往十年的男朋友,他還在唸博士。因為我同事工作忙碌,他們平時約會的機會不多,不過一有機會,她男朋友會來公司陪她,就靜靜地坐在隔壁的位子。

她生日的那天下午,大夥兒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吃完蛋糕後,各自回到工作崗位繼續趕進度,四點多的時候,我聽到公司櫃臺有人喊「XXX小姐外找」,我站起來踮起腳尖往櫃臺探頭一看(我的座位離櫃臺很近),有個快遞捧著一大束的粉紅色玫瑰花送給這位同事,我羨慕地說「好好喔!」之後坐下來繼續打電腦工作,隔壁的同事卻跟我說:「你不是生日也收到花?」我才想起來,對吼!我也有花耶。接著我聽到櫃臺有人在鼓掌,我碎碎念道:「幹嘛啊!送花還拍什麼手?」緊接著就聽到櫃臺有人說:「快來看喔!求婚耶!」

哇!!!!哇哇哇!!!哇!!!!

座位在櫃臺附近的同事一聽到如此的「廣播」,趕緊全部放下手邊的工作,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到櫃臺看好戲。這時看到一個身著西裝的男人跪在這位同事面前,手捧著那一大束的玫瑰花。光是看到這一幕,我的心都融化了!

除了同事的男朋友,還有她男朋友的一群好友前來助陣,拿相機的拿相機,拿錄影機的拿錄影機,外加我們這麼一大群衝來看熱鬧的同事,同事的男朋友在眾人面前講話的聲音很小聲,我很頑皮地大叫:「聽不到!大聲一點!」

跪在地上的這個男人音量猛然變大,用宏亮的聲音說:「十年來,妳像鑽石一樣的珍貴;十年來,我再也找不到像你這樣好的女人……(因為我完全記不得他到底說了些什麼,所以……以下略)」大家摒氣安靜地聽他的表白,最後從口袋拿出一只繫著蝴蝶結的豬肝色盒子(很明顯裡面裝的是鑽戒),講出「嫁給我吧」!同事和她男朋友兩人深情地擁抱。

全場女生「啊~~~~~」一聲尖叫!(還記得我剛提到公司裡面有90%都是女生吧?)HIGH到最高點!全場非常激動,我也忘記後面的細節是什麼了,總而言之大家皆是感動不已,幾乎每人眼中都泛淚光。

然後同事稍微收拾一下,臨時提早下班,和她男朋友外出慶祝了。

我眼眶的淚水一半是感動,一半是嘆息,因為我已經沒有機會可以擁有如此感人的求婚,沒有期待也不用妄想,鑽戒已經在手上了,要退回去重來還被唸「虐待」(嗚嗚)。只能默默地謝謝同事讓我親眼看見這一場感人的求婚記。

收拾好感動的心情,回到座位繼續工作。想到同事那位平時文靜的男朋友,也是有一天會鼓起勇氣、穿起西裝在眾人面前求婚,就感到很難得,尤其是看到他跪下時,深色西裝褲下露出的白襪子,我就覺得這男人真是有心啊,為了要求婚。

Comments

  1. 天阿!好感動喔!
    很少看台灣的男生
    會在大庭廣眾下求婚ㄟ

    ReplyDelete
  2. 我老公沒求婚
    我也沒鑽戒
    我們就結婚了
    然後還生了兩個小孩...

    ReplyDelete
  3. 原來還有這一段詞, 真是太感人了,
    我應該再加一個願望,
    希望有人對我求婚時,
    也能這麼感動~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