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婚紗遇到的鳥事

一些比較要好的朋友已經知道我上週去拍了婚紗,因為是數位的,這週就可以挑片了。

拍婚紗之前很興奮,要挑片也是很興奮。可以做不同的造型、穿漂漂亮亮的衣服,前幾週還要用最經濟的方式自行去角質、做敷臉保濕的工作;挑片更是興奮,因為沒有朋友跟著我們去拍外景,我自己帶的相機因為出槌,也只照了攝影師和他的助理的背影一張,外加一張新郎獨照,就是沒有新娘照!所以,我只能在今天挑片的時候看看相片中的我。

拍婚紗那天下毛毛雨,我們依舊完成了外景的拍攝工作。沒想到………….還是要另外再花時間去補拍婚紗。

(等到一年之後我再把婚紗公司及其他相關人員的名字放上來,免得我還沒結婚就遭受婚紗公司的百般刁難)

事情是這樣子的,我挑的婚紗照有五套造型,其中一套是古裝。我很討厭人家那種很俗氣的新娘古裝,ㄙㄨㄥˊ不垃基的,我要不是有看到demo本中有個很「橘子紅了」電視劇裡那種我最愛的繡花,外加一頂仿苗族人的銀飾頭冠,太經典了!我就不曾看過哪個朋友穿過這種,所以我就答應要一套古裝。就是要公共電視「橘子紅了」劇裡有葉錦添設計的那種細緻手工繡花服。

為了拍婚紗特地留了很長的頭髮,不敢剪、不敢燙,一直忍受著亂糟糟的頭髮,好在造型師那天為我設計不少令我驚喜的髮型,配合古裝的造型是將頭髮分成三大撮,梳成一頂似清朝婦女的黑色髮冠,哇塞!從來沒有想到我辛苦留長的頭髮可以做成這樣的造型呢!我實在是太愛了。

因為攝影棚內、化妝區不准婚紗公司以外的人拍照(也沒有朋友跟著去拍照),所以我自己沒留下任何一種造型,非常期待挑片的時候,可以看到照片中我的各種造型。

挑片的時候我很專業,事前製作了挑片計畫表,一遇到一點點不喜歡的馬上刪刪刪!非常有效率。可是照片看完了,竟然沒看到我的古裝造型。問了門市的小姐,她又去問了攝影師的助理,等了半個多小時,還要我自己去追到底現在是什麼一回事,得到的答案是「沒了」,因為攝影師用數位相機拍照,在轉檔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把檔案存起來,所以,那一整組造型的照片完完全全都不見了!我都還沒看到我的照片耶!太誇張了。

氣死我了!這是一個什麼倒楣的情形?也許別人曾經發生過,我就沒聽到身邊的朋友碰過。更何況這是一家鼎鼎有名的御用婚紗公司耶!

特地為了拍婚紗而留的長頭髮,一拍完婚紗就跑去剪掉分岔的髮尾,剪了將近10公分,而現在就算要補拍,造型師要如何做出之前那頭美麗髮冠的效果?

而且,我為了拍那次婚紗等了差不多三個月才排到,特地請假的,現在也不方便請假;但是現在我們12月的週末全部都沒空,要等到一月的週末再拍嘛……我又想趕快拿到照片,快點解決一件事情不要再拖了。

通常會吵的小孩有糖吃,我當然要跟他們要求補償。因為攝影師那天請假,他們又說只有攝影師有權力補償些東西。哼!就等補拍那天看我要怎麼用力哭天喊地跟他要求補償了!

最後,因為我有六個小時的補假必須要在年底前請完,那就乾脆挪在12月底的某天下午去補拍了。幸好不用出外景,穿寬鬆的古裝也不怕太胖看起來不上相。

到時候就知道造型師的功力是否能重新塑造我愛的那個造型了!要不然我又有更好的理由要求補償囉.......

【橘子來了】網站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歡周迅穿那套衣服的感覺呢
    真的很美

    等你補拍的結果吧

    拍婚紗是結婚的一大高潮
    怎麼可以不滿意呢

    ReplyDelete

  2. 雖然你不說哪家公司
    但妳文中的暗示就都了解了
    好在還可以再拍啦
    Lulu果然有創意,拍些跟人家不同的 ^^

    ReplyDelete
  3. 沒錯!我就是要拍跟別人不一樣的啊
    別人一窩瘋地去海邊海灘拍婚紗
    我就是不想去
    反而是指定華納威秀和台北101喔

    在台北怎麼可以少了這symbol呢
    一定要顯現出「區域性」嘛!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