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

今年四月中旬陳綺貞終於出了精選輯,為了我最愛的那首「九份的咖啡店」拍了MV(我也終於可以在KTV選這手歌唱了!)不到半年的時間,隨即在九月底陳綺貞換了新東家avex trex出了一張令我感到外表有著華麗經典小雕花的素雅風格,第五首「太多」更是牽引我的心。

「太多」的歌詞與我兩年前寫的「我喜歡獨自一個人」相互呼應:

太多/詞曲:陳綺貞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在地鐵站或美術館
孤獨像睡眠一樣餵養我

以永無止盡的墜落
需要音樂取暖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
在下雨音樂奏起的時候
把他送上鐵塔給全世界的人寫明信片
向一隻鳥在最高的地方
歌聲嘹亮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是幼稚園的小朋友
笑聲像睡眠一樣打擾我
我們輕輕的揮一揮手
凝結照片的傷口
我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
太多


是的,我就如歌詞中說的那樣,我是很喜歡一個人享受生活的樂趣,在巴黎一個人獨自旅遊時,我的確是一個人在巴黎搭地鐵、在美術館賞畫、在餐廳喝紅酒、上巴黎鐵塔賞風景。

是的,我就如歌詞中所說的那樣: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在常是陰雨綿綿的紐西蘭住了之後,自然而然地我就是很喜歡一個人窩在房間的窗邊,任由窗外照射進房間的溫暖且希有的陽光曬在背上,抱著枕頭喝咖啡、看書、聽音樂,偶爾抬頭看看窗外吱吱叫的小鳥、藍天白雲,因為生活單純,又沒有什麼娛樂活動,所以感覺很悠閒(實際上是很無聊)。這也是為什麼我看到美景及陽光時,我想要一杯咖啡,好似從前那樣的悠閒時光就會到眼前。

但是我在「我喜歡獨自一個人」的最後一段說了,我喜歡獨自一個人,但我也還是有朋友,就如歌詞中說的:我不能喜歡太多。我還是喜歡有朋友的感覺,和朋友嘻嘻哈哈、打鬧聊天,許多煩惱事也就自然而然地解決了。

一個人不但要能獨處,面對自己、思考事情,也要能適應於群眾,面對大眾、溝通討論。均衡的生活,健康地過日子。

陳綺貞官方網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