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內電影

電影《War of the Worlds

在台北直飛維也納的華航機上與同事一起挑了「世界大戰」,這部我不願意花錢買票進電影院看、聽朋友說非常難看的一部片子。自從Tom CruiseNicole Kidman離婚之後,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男的先劈腿吧,我就很不願意去看Tom Cruise的片子,相對地我反而越來越喜歡Nicole Kidman了!

朋友說片裡根本看不到外星人,唯一看得到的外星人卻是有著許多長腳的「章魚」。事實上並不是如此啦,雖然我不喜歡劇情裡有外星人的存在,其實片子裡還是看得到外星人啊!外型和ET有點類似呢!畢竟同是Steven Spielberg拍的片子。

電影裡有很多可笑的安排,例如全世界就只有Tom Cruise想得到要怎麼讓車子發動、美國軍方很無知的行動、媒體記者不要命地採訪(讓我想到那些在颱風天「認真」採訪的台灣記者),還有那個一直執意要從軍打敗「敵人」的笨兒子竟然結局是活命回到家!等等的,其它我就不贅述了。

那個演小女兒的Dakota Fanning,演技非常成熟,表現異常傑出,演出了小女孩的種種情緒。Steven Spielberg又成功地發掘另一個童星,她的未來令我期待。

至於怎麼打敗外星人的呢?要謝謝無所不在的細菌了。Steven Spielberg是否在暗示我們不用擔心外星人入侵呢?我想,如果外星人真的有在探測地球上的生活,他們也應該要好好地研究人類的免疫系統,畢竟不是只有藥物才可以抵抗細菌病毒的侵襲。

第一次坐商務艙(十年前從經濟艙升等的不算),認真且用心地使用商務艙應有的享受,邊用晚餐邊看「世界大戰」,天哪!真是痛苦極了!因為片子非常緊張,無法盡情地享受空姐送來的一道道美食,一頓飯吃得好久也吃不完,燉豬肉變得很難吃,肚子也飽得吃不下哈根達斯冰淇淋。

**********************************************

電影《Bewitched》

另一部我在飛往維也納機上看的電影則是Tom Cruise的前妻Nicole Kidman演的「神仙家庭」。原本我想去電影院看的,可是想說這一部可能是像他之前的那部「完美妻子」,害怕又是另一齣有著荒謬的劇情。

事實上,並不是太荒謬啦,只是非常的「好萊塢」。幸好我沒花錢去看!

怎樣算是非常「好萊塢」?唔…….大概就是用膝蓋就可以想得出的Happy Ending吧?

不過話說回來,我還滿喜歡這部片子的,看Nicole Kidman施魔法,看他臉上的喜怒哀樂表情,我就覺得他好可愛喔!滿適合租來看的家庭片。

**********************************************

電影《Mr. and Mrs. Smith》


在維也納往台北的長榮機上,我則挑了很想去看的「史密斯任務」。想去看的原因不外乎是想看看這兩個男女是拍了怎樣的片子才會開始一段謎樣的戀情。不過我既不是Brad Pitt的影迷,也不是太喜歡Angelina Jolie的騷樣,最後還是忍住沒有花錢去看。

這部片子在電影院裡看應該很過癮,精彩的槍戰打鬥,肌肉結實的Brad Pitt和性感無比的Angelina。

**********************************************

電影《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

在維也納往台北的長榮機上我看的第二部電影是台灣還沒上映的「牛仔褲的夏天」。我還是喜歡溫馨感人的片子,建議大家都去看!

在16歲的暑假,四個從小一起長大、性格完全不同的好朋友,藉由一條交換穿一週的牛仔褲,分享在不同地方過暑假的遭遇及心情。我是滿羨慕他們有從小到大的朋友,說不完的心事,互相鼓勵,牛仔褲就像一個具有魔法的幸運符,穿上就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其實生命中本來就會有許許多多意料不到的事情隨時會發生,牛仔褲只是給予了勇往直前的決心與毅力。

看著這四個女孩在暑假的成長,四段不同的故事播到最後我皆哭到不行!哭的最慘的是症的12歲女孩在攝影機前說的那段話,把生活中小小的快樂串連起來,盡量不要想起不美好的一面,小女孩說的這段話剛好給紀錄片中的個個過得不如意下了結論。我想起我曾經寫過,但幾乎快要忘記的事情:幸福是什麼。小女孩對紀錄片下的這段感言,也剛好點出了小女孩活在這世上的意義,雖然小女孩不害怕死亡,但不斷地在尋找他活在世上的意義,而紀錄片中的感言正好可以彌補所有看過紀錄片、生活不如意的人。

至於其他三個女生的遭遇,就讓你影院裡去感受吧!

Comments

  1. lulu你去維也納囉..
    真不錯
    幾時上旅記阿?

    ReplyDelete
  2. 遊記還要再等等
    照片光是整理出來的就有四百多張!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心情寫遊記呢

    ReplyDelete
  3. 呼呼
    我也有看世界大戰
    不過 看到睡著了.....

    感覺很悶!

    至於神仙家庭喔
    我是去電影院看的
    坦白說 有點小失望
    因為覺得 超沒內容的
    就是如你說的 Happy Ending
    但是 好像沒有必要花錢

    史密斯夫婦呢!
    我個人覺得 挺不賴的
    男的帥女的辣
    動作好看 劇情有趣
    推薦推薦!


    那我這次在飛機上看的
    愛狗男人請來電
    我覺得很好看哩!

    笑死我了!
    講一堆網路交友的事情!
    很逗的哩~~~~~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