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力手打麵廣告—黑貓嬸篇


前陣子關於「黑貓姐」真實身份的新聞報導不斷地播出後,不斷地看新聞內播出的廣告片段,才又重新認識這則廣告。

維力泡麵的廣告有好幾個系列,我就只喜歡這個「黑貓嬸」的系列。

第一次看到這廣告時,我覺得還滿有趣的,第一次知道原來在小鎮地方的辦公室還可以幫忙廣播叫某人趕快回家,甚至還像是聊家常似地教些小技巧,全鎮的人都聽得到呢!廣播的內容一點也不會正經八百地打官腔,感覺上小鎮的人們感情非常好,這是在大都市感覺不太出來的。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台語有這句「Q塊塊 塊塊Q」,好有趣喔!我沒聽過家裡有誰講過這種形容詞呢。

還有,那個在片中一直跑一直跑的「張君雅小妹妹」也很可愛,那頂假髮、記憶中的小學生制服、穿著拖腳很努力地跑呀跑的,他就是7-11廣告裡面的櫻桃小丸子,啊~好可愛。

因為黑貓姐上了新聞,有天我跟同事談起這廣告,我只能回想起廣告詞中的「仍然是Q塊塊 塊塊Q」,同事就說:「啊!你應該要在尾牙表演的。」然後就聊到我今年在尾牙奮力表演肯德雞廣告的「三太子」系列。說實在的,我很想把「黑貓嬸」的廣告詞全部背起來,可惜那只是電視廣告,我怎麼可能在瞬間把廣告詞寫下來在背起來呢?我看電視時並不會常看到這則廣告啊!

同事說,你可以上網查呀!網路上一定有人在PO。當天晚上我在家裡興起上網查,先是用「黑貓姐泡麵廣告」,查到的只是關於黑貓姐的新聞報導,接著再用新聞報導裡面的頭一句「張君雅小妹妹」,沒想到真的就在「Yahoo!奇摩知識+」查出詢問度甚高的廣告詞,還有可以去哪裡下載廣告檔案。

上維力泡麵的網站「維力生活館」,下載影音圖檔手打包麵...里長嬸篇,我現在終於擁有完整的廣告,隨時想什麼時候看就可以看,想什麼時候用台語念廣告詞就唸出來自娛娛人。太棒了!


張君雅小妹妹
你家的泡麵已經煮好囉
你阿嬤限你一分鐘以內趕緊回去呷
阿謀麵若是爛掉
伊是蓋不負責喔!!

講到麵會爛
辦公室報你一個撇步
根據十八巷二號的黑貓嬸表示
怕爛 咱可以改呷維力手打麵

不管你呷麵的中間是跑去接電話
收杉 或者是打尪
忙完了回來
那碗麵仍然是Q塊塊 塊塊Q

現在巷仔口的supermarker有進貨
尤其是家庭號五包裝
還要算的合喔
謝謝


其實我前兩個禮拜真的吃過維力手打麵喔!還是幾年來第一次因為肚子餓半夜吃泡麵(那天因為中暑,沒怎麼吃午餐和晚餐)。老實說,麵真的泡不爛,可是味道不夠濃,不知道是因為那天我中暑,對口味沒什麼知覺呢,還是手打麵真的沒味道。總之,我以後不會再吃手打麵啦!

Comments

  1. Dear lulu
    實在不能想像你會是那種上台表演搞笑劇的人, 今年若有表現,記得要照相公告一下喔~

    Panda

    ReplyDelete
  2. 我問問同事有沒有今年尾牙的照片好了
    我還有穿肚兜唷

    ReplyDelete
  3. 露露

    其實很多鄰里長辦公室都有廣播服務哦
    例如汽車擋路.里民大會或是公共事務等都可以廣播
    台北市應該沒有
    台北縣及其他縣市蠻多這種服務
    很有溫暖的感覺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