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日本綜藝節目

在台灣播放的日本綜藝節目大多是美食、旅遊類的,其中我最愛的節目是國興衛視的「黃金傳說」《いきなり!黄金伝説。》中,需要藝人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的「一個月一萬元生活」(1ヶ月1万円生活),看藝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節省過日子、煮三餐,看藝人如何在短短幾天內以省錢的方式減肥,看藝人如何跟他們另外一半或母親過這一個月,看外國人如何做省錢料理;原本是聯想到我之前在英國是如何「勤儉持家煮飯」,然後就會想像以後如果我自己要持家、要煮飯,可以使用到哪些招數之類的。我最愛在星期六、星期日早上十點準時收看「黃金傳說」,看完心情就會很好呢!

最愛演戲、最會不按牌理出牌的藝人是濱口優,看他做出不可思議的粗糙地煮出食物,雖然廚藝不好,毅力倒是極佳的!而且可以為了吃,不顧好友的情面,把前來幫忙煮飯的朋友趕走,可以為了心愛的母雞しゃくれ(戽斗)花錢買飼料、買公雞討しゃくれ歡心。真是不可思議的一個人!煮飯時、剛起床時,可以不顧形象地在鏡頭前耍白癡、耍搞笑,但是到了節目現場,卻很安靜、正常,難道.......這就是搞笑演員應該做的呀?

很意外地,不少日本藝人都還滿會煮飯的(要不然他們就不會答應參加這比賽了吧?)尤其是那個三瓶,哇塞!他真是一個新好男人呢。不但是正牌的廚師,煮出來的食物既美味又便宜,外加甜點!誰會想在省錢過日子的時候吃看似奢侈的甜點呀?而且他會做一些手工藝品,例如毛線帽之類的,真是太完美了!

當然,我也愛看藝人在一個小時之內可以做好多少的家庭手工品、賺到多少錢,心裡一邊在猜想這一項手工品可以賺到多少日幣之類的。想像如果我哪天需要在家帶小孩,就可以做哪些比較拿手的家庭手工藝品賺錢!

有次還看到兩個藝人完成在冬天結冰的湖上過兩個星期!看他們每次釣到一小隻小魚就高興得不得了的樣子,真是為他們感到既高興又難過。如此非常艱辛的任務,真是要大嘆藝人賺錢難啊!不過,我今天放颱風假看電視時,倒滿想去接那種到外地旅遊的工作,看盡各地的民情文化、品嚐各地的奇異美食,只要是免費的旅途,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回來台灣搞不好還可以寫書再賺一筆呢!

日文網站:いきなり!黄金伝説。
如果看得懂日文,還可以到日文網站裡找省錢料理食譜來照做喔!

國興衛視的節目簡介:黃金傳說

Comments

  1. 看這個節目就覺得
    日本人的生活越來越不容易,
    好像泡沫經濟結束後,景氣不好,
    日本人就逐漸在學習節儉,
    連演藝人員日子都不好過,
    有點可憐呢!

    露露,真的好久不見,
    很高興看到你也在部落格作鄰居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