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北101頂樓賞月

上禮拜看各大報章雜誌新聞媒體提到中秋佳節賞月的最佳地點,其中比較獨特的是在全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頂樓觀賞台賞月。我心想,哇!這個不錯!應該要來嘗試一下。

昨天下午去台大法學院考完三個小時的ACRP認證考之後,腰酸背痛的想要輕鬆一下。沿著忠孝西路、忠孝東路走,在馬路上竟然看到台北101大樓旁有顆超級巨大的月亮!天哪!嚇死人了!比平時看到的大上十倍,好比老式劇場布置的超大型、超不真實的月亮。

在路上遠遠地看一顆黃色的大圓球掛在台北101大樓的旁邊,這不是世界地理雜誌所拍的照片喔!是我親眼看到的奇景。

好吧!那我們就去台北101賞月吧!

原本以為會很多人,其實並不會。觀賞台的入口在台北101五樓一串銀行分店的末端,買票的人不多,賣票的服務人員穿著非常專業,好似銀行的專業理財人員,說話有氣質,挺有國際化的門面。賣票櫃臺的旁邊有個展示牌燈,顯示整點有多少人買了預定票進場,顯示目前有多少人已進場。晚上七點左右買票進場時已經有四百多人在上頭欣賞台北的夜景了。四百人到底是多是少,我一點概念也沒有,要親自到89樓、91樓才曉得吧。

雖然排隊等電梯的人不算多,但也只稍稍微等了幾分鐘而已,因為這可是世界第一的超高速電梯喔!只要37秒就可以從5樓爬升到89樓,比較花點時間的反而是要等各遊客一一走入電梯內站定。

我曾在各國搭過高速電梯,例如日本池袋的Sunshine City、紐西蘭奧克蘭的City Tower、法國巴黎的鐵塔,最怕的就是速度過快造成耳鳴,所以在電梯升起時,我趕緊開始飛機起飛時的「張口呼吸」,過於緊張的心情因為看到移動中的電梯天花板而放鬆了心情,天花板有五顏六色的小燈泡模仿夜空中的銀河和各大群星,配上幽雅的音樂,這時卻會覺得高速電梯的速度太快了!37秒怎麼夠我們盡情欣賞小型夜空呢.......

台北101的中秋賞月優待票是400元,可以到89樓和91樓。到89樓必須搭電梯,到91樓則必須要從89樓走樓梯上去。89樓一整層樓四周都是一大片的落地窗,讓遊客盡情欣賞高樓外的風景,搭配免費的多國語言解說耳機,為了要配合耳機講解的順序,我竟然就在89樓的各角落跑來跑去,深怕錯過了耳機傳來的介紹。

在台北101靜靜地看我家的方向、也座落信義區的公司27層樓建築、位於「腳下」的市政府建築及新光三越百貨,究竟是「高」才有利,在89樓眺望的感覺究竟是比新光三越站前大樓的還要令我感動!因為在台北車站前往外看,雖然反射夕陽西下的淡水河很令我感動,但畢竟那四周看不到我所熟悉的生活圈,頂多是台大醫院、台北車站吧.......,可是在台北101卻可以清楚地看到這幾個月我每天上班都要經過的信義快速道路,以及我比較熟悉的生活圈,雖然依舊看不到我家(藏在山後面),但也是感到非常震驚的了。

89樓的紀念品區不大,餐飲區也小小的,遊客就顯得不是那麼多。整層樓感覺上還可以再塞500人吧?嘻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