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之旅

5年前的2000年,差不多也是這個時候,跟一群朋友去北埔玩,根本就不知道北埔有什麼特別的,只是剛回台灣一年多,對台灣的好奇心還很強,跟著朋友在台灣各處玩什麼都好。五年前對北埔的印象不很深,只記得北埔不大,有幾家可以喝茶的茶館,沒什麼好逛的,有幾處沒對外開放的建築古蹟,有幾家賣木製與竹製的家用品,路邊有一排排販賣客家手工食物的攤子,我只買了一只木製的大湯匙,感覺造型很樸實,到現在家裡還在用那一支呢!

5年前去北埔時,朋友說一定要找一家店門口有大茶壺的才行,吼!那家客人不是開玩笑的多,好不容易有空位,還要花力氣擂茶,六、七個人之中也只有兩三個人肯花力氣磨(我也是其中之一),等了很久很久,叫服務生來看好幾次,服務生都說還不行,還要繼續!天哪.......我真的有點後悔到北埔擂茶呢。大家換手磨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得到服務生的允許,可以沖熱水喝擂茶囉!喝來真是香濃呢。

這5年來我就再也沒去北埔了,最大的原因是,那個很辛苦的擂茶讓我有點卻步。

昨天,我又再訪北埔。想說經過5年了,跟不同的朋友去玩,應該也有不同的風貌與趣味吧?

果然是不一樣的,拿著「7-Watch」在去年五月底出版的「小城故事」,介紹了全台灣的15座老鎮,北埔就是其中之一。今年拿著這本雜誌,邊看地圖邊逛北埔,有了基本的歷史背景知識做底子,北埔就顯得有趣多了!

(待續)

Comments

  1. 還想問你說怎麼好久沒看你寫東西了呢
    這樣不像愛說話的露露了

    ReplyDelete
  2. 不想寫了!
    氣死我了.....好不容易培養心情繼續把北埔之旅寫下去
    一邊寫文章、一邊貼圖
    竟然碰到一年也不曾碰到的ie當掉!
    想存也來不及了!

    現在已經沒有心情繼續寫下去了!

    2005/4/4

    ReplyDelete
  3. 因為修電腦,我把載入blogger照片的軟體HELLO給移除掉了,所以北埔的照片就沒辦法在近期內貼上來。沒有照片,我也很難邊寫邊回憶當天的心情與情景。

    所以就再等等好了......

    2005/4/20

    ReplyDelete
  4. 雜草叢生了啦~~

    ReplyDelete
  5. IE 當掉喔... @_@

    以後記得寫五分鐘就要存一下草稿...

    ReplyDelete
  6. 不是IE當掉啦!
    是我的notebook的記憶體快存滿了
    裝了一堆軟體跑得很慢
    所以就把hello那些軟體給拆了

    然後我又很懶得把記憶體裡面的東西給清一清
    所以......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