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夏季之旅 —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探險日期2003/7/11 ~ 2003/7/15
拍攝器材Canon S45
平均每人花費新台幣0~3,000
行程路徑
建議/注意事項
需 要一點運氣與緣分才有辦法找到哦
一抵達巴黎就和比我提早一天到巴黎的表妹會 合,她當時還是個空姐,我們相約好在巴黎碰面。先把行李拖到位於蒙馬特的飯店Check in,然後兩個人就直奔「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電影場景。奧黛莉朵杜飾演的艾蜜莉,在巴黎蒙馬特的咖啡館當女侍,電影裡有很多場景都在蒙馬特拍攝。

你看過Amelie(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這部法國電影嗎?我在倫敦的時候,常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對這部電影的極高評價,但我一直都沒有機會看,直 到2003年5月,公司老闆好心地借出他擁有的DVD,我衝第一個跑去借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回家看,沒想到2003年7月我就跑去巴黎蒙馬特尋找電影 場景了!好興奮喔!

詳細的遊記內容請見「到 巴黎蒙馬特尋找艾蜜莉
這是艾蜜莉在影片中常去採買水果 蔬菜的雜貨店,現在也變成觀光景點之一,店門口掛了一張電影海報,位在山腰上的雜貨店客人不多,除了我和表妹兩個人來當觀光客拍照並買了明信片,另外還有 兩個日本觀光客哦
雜貨店的水果蔬菜排列方式非常傳 統,水果看起來就是非常好吃!
電影中也出現過一面寫滿各國語言 「我愛你」的藍色牆,網路上說有這麼一面牆,我自己和表妹都記不得有這一面牆出現過耶!這面牆是在一座公園裡面
這就是艾蜜莉工作的餐館,我和表 妹找了很久都沒找到,後來我自己又去尋了三次,第三次才被我找著(幸好我就住蒙馬特,要不然哪有這麼多的時間找)。原因是網路上流傳的餐館地址寫錯了啦!
餐館也掛了兩張電影海報喔。這餐 館的客人很多,觀光客很少,我在外面都不敢太放肆地照相,也不太敢進去餐館裡喝杯咖啡.....現在想想有點可惜呢!等下次有機會造訪巴黎時我一定會進去 喝杯咖啡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