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失敗的麵團怎麼再利用?

為了支持台灣農產經濟,我最近買了十八麥的麵粉,十八麥是台灣自產的石磨小麥粉,但只有2種:全麥、中高筋,雖然不是全白的麵粉,但麥子香氣十足。




https://18wheat.shoplineapp.com/pages/%E5%8D%81%E5%85%AB%E9%BA%A5

但是一般的中高筋麵粉好像非常會吸水,第一次揉的麵團發酵失敗,想說糟糕了,我要怎麼做麵包!?

趕緊上網查詢解救方法

有的人是建議把失敗的麵團當作老麵,再用在新攪拌的麵團裡,但是我這次的麵團裡面有加很多蜂蜜和玉米粒,不適合再混到別的麵團。

有的是建議再加麵粉和水,重新發酵。我覺得這也不適合我,因為我對這石磨麵粉的吸水比例還不熟悉。

有的是建議捏小塊做成麵疙瘩。但我的麵團加很多蜂蜜很甜,做鹹的麵疙瘩湯有點不搭。

後來我靈機一動,想到前一天才翻到的麵包食譜,有看到印度南餅的作法,只有發酵一次就直接上平底鍋乾烤了。我想這個好像比較適合我呢!

原本想自己做咖喱,但時間不夠、我的咖喱塊是日本咖喱,沒有印度咖喱的味道。趕緊去無印良品買現成的咖喱醬包,加進冰箱裡現成的蘆筍和玉米筍,全部放在電鍋裡加熱。

麵團則是分小小塊的,想多吃的就可以多吃片。桿平薄薄的一片,直接放在平底鍋內煎烤,鍋內不需放油。

沒想到麵團裡有摻蜂蜜,配上印度咖喱也很合口味呢!大人小孩都喜歡!

一餐就把250公克麵粉做的麵團解決掉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