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給忙碌媽咪的免揉饅頭食譜

我的烤箱壞了兩年多,都很懶得拿去修,想說我現在也不需要烤麵包和蛋糕,需要烤的魚肉全部都用蒸的,也算還是過得去。


最近因為新冠狀病毒疫情,終於請了半天假,叫老公開車載我和烤箱去很偏遠的承德路七段工業區工廠。

然後我很認真開始買高筋、中筋、低筋麵粉、酵母粉等等,要找回以前做麵食的回憶。

在烤箱還沒修好之前,我只好用電鍋蒸最簡單的饅頭,但是我的麵包機內鍋的塗料脫落,我很不願意用麵包機揉麵團,想到之前我有買「免揉麵包」的書,上網找找看有沒有「免揉饅頭」,還真的找到了!

賈姥木木的閒客,廚房: 免揉作饅頭: 免揉作饅頭

而且我也做成功了!不需要麵包機、不需要手揉的饅頭,放在冰箱裡靠時間發酵、成筋,超簡單!



材料
水190g
速發酵母4g
糖1.5大匙
中筋麵粉360g

步驟

  1. 第一天的晚上開始作業。全部混合攪拌,沒有看到粉之後,蓋上蓋子放置10分鐘
  2. 把麵團混合稍微揉幾下,放在更大的盆子裡,蓋上蓋子,放在冰箱過夜8小時
  3. 第二天早上起床後從冰箱拿出來,稍微揉幾下,讓氣泡消掉,繼續放回冰箱冷藏8小時以上
  4. 下午晚上回家從冰箱拿出來,分成六等份,揉成小圓狀,放在剪好的烘焙紙上,放電鍋裡面蒸,外鍋加水2杯,蓋子用筷子撐開小洞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