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拜拜

我還在坐月紫、小星還在保溫箱照光的時候,我媽打電話叫我做完月子後,跟老公去行天宮拜拜收驚,帶著北鼻的衣服去收驚。我坐完月子後,每天花不少時間去醫院陪小星、到外面買東西,小星出院前都還沒有空去行天宮。

今天小星黃膽飆高,我下午空出時間,拿著一件小星穿過的紗布衣去行天宮拜拜,排了好久的隊等收驚。公婆沒有去廟裡收驚的習慣,婆婆覺得我媽媽會叫我去收驚還真有趣,他以為我們都不會信這些。我自己想一想,別人會不相信也是有可能吧,因為我們家還算是有點新式、洋化的,不過去行天宮拜拜、收驚這種事情,是從外婆那裡開始的,她常帶我們去行天宮拜拜,祈求平安,所以我媽雖是新式的職業婦女,但也承襲了外婆去行天宮拜拜的習慣。

以前去行天宮拜拜幾乎只是為了球平安,但這是第一次虔誠地祈求某個人的健康,還是自己的女兒。

非週末時間的行天宮,除了平民老百姓,也有不少日本觀光客,但他們大部分只是擲茭或拿著相機照相而已,很少拿香拜拜的。

做完月子後,我難得出「遠」門去行天宮,想說反正有空就順便去永康街吃芒果冰,一圓我懷孕、坐月子期間無法吃到的東西。有趣的是,這裡也有很多日本觀光客,怪了.......我今天的行程怎麼都是日本觀光客最常去的 tourist spot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