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掌仙子

這兩天有則關於早產兒的新聞,那位甘媽媽想讓寶寶從澎湖直接送到台北的三總做視網膜病變的治療,因為耗費太多醫療成本而引起了不少社會輿論。

現在我對這種「早產兒」的新聞特別敏感。但還不至於太過緊張,畢竟小豬妹出生的時候沒有缺氧,體重現在還比那個甘小妹妹還要多100g。婆婆有婦人之心,看到這種新聞都覺得很可憐,還甚至一度懷疑我們的寶寶會不會也這樣。

現在我每天都非常努力地集奶送給小豬妹,只希望她體重趕快增加到2200g,這樣他就可以出院回家了。看到同學朋友的新生寶寶,幾乎個個都是正常體重的娃娃,我好生羨慕。我也希望我的寶寶是按照計畫生出來的。無奈計畫趕不上變化。

她都出生一週了,我還沒抱過她,也還沒看到他睜開雙眼的樣子。現在在家坐月子,也只能開電腦看他的照片,小手小腳好可愛啊!

小豬妹,你要趕快長大喔!加油!

Comments

  1. 我老婆說
    『要是妳抱到她 就沒時間寫網誌了』

    換個角度想
    我們還可以看到妳寫東西啊

    ReplyDelete
  2. 其實我現在還是很少寫(雖然很想寫)
    坐月子期間還是少勞心勞力勞眼
    往好處想的是,我可以挑什麼時候睡覺、擠奶,不用看他肚子餓的時間

    今天下午要去醫院作「袋鼠媽媽」
    可以親自餵他了耶
    好高興喔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