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底我退掉加州健身房的會員之後,過了半年多都還不知道該選什麼運動好(討厭跑步、討厭要換衣服洗頭洗澡的游泳),想說這幾年似乎大吹瑜珈流行風,好像練瑜珈不但可以健身、塑身、增強免疫力,什麼好處都有!原本想要報名附近的救國團辦的瑜珈課,拖了兩期都忘記報名,又浪費了半年什麼運動也沒做!

2004年底聽同事和朋友說起萬芳醫院開了「彼拉提斯」的課很讚,他說「彼拉提斯」很像瑜珈,但沒有瑜珈激烈。想說萬芳醫院離我家這麼近,先報一期課程看看,要是不喜歡再去上救國團的瑜珈課。

在萬芳醫院復健科報名上Pilates(彼拉提斯)的課,一週上兩次,平均一堂課250元,如果參加多期之後,還可以享有九折,甚至八折的優惠。那一年之間我身體真的變得比較健康,線條比較苗條,臉頰較為消瘦,身體較為靈活,但……體重沒少一公斤。我判斷,那幾公斤的脂肪細胞已經轉為肌肉細胞啦!也因為上了萬芳醫院各種老師教的課,我也大概瞭解彼拉提斯、瑜珈、瑜珈提斯有什麼不同。

另外,在我意料之外的好處就是消解工作上承受的高度壓力。平時坐辦公桌、打電腦的僵硬身子,在上課時向身體的最大限度挑戰,拉開、扭轉、延伸平時不常做到的肢體動作,就在上了幾堂課後的一天,猛然覺得肩匣骨不是那麼地「緊」,好似結束一堂按摩療程,不管是心理或生理的壓力幾乎都被釋放出來。尤其上課的時候,必須要專注於胸腔呼吸、以及自己身體的一部份,間接地將腦子裡的煩惱釋放。真是高興能與彼拉提斯結緣。

我想結婚後就要搬家,沒辦法在下班後走如同回家的路線到萬芳醫院,在結婚請喜酒的那一個月我就把課給停了。原本想在家裡自己練,書也買了,超厚超便宜的墊子也在網路買了,配合的音樂CD也找便宜的100元買了,但我就是沒辦法一個人在家裡做,氣氛就是不對,身體就是不起勁。一個字,懶。

好吧!那就來去報名瑜珈or彼拉提斯課好了!問我兩個也在練瑜珈的表妹,他們上的瑜珈課都太遠,不合適。離家近的一家彼拉提斯課程太貴,36堂課要11,800元,平均一堂課將近330元!每次經過那個樓下,都會不經意地抬頭看一下與我無緣的教室與招牌。

找不到合適的,一天拖過一天,直到最近問了同事,找了救國團及聯合報的聯經文化中心的課程,我決定要在明年一月和同事一起去上瑜珈課!其實,如果可以湊十個同事組成瑜珈社,還可以得到福委會的補助,只是必須要規劃整年度的行程規劃,要有會計財務的作帳紀錄,太麻煩了!還是邀幾個同事去上課輕鬆一點。

結婚後這八個月來,吃的東西沒改變,運動量卻少了,昔日的脂肪又回到身上,而且越積越多,可以穿的衣服越來越少,這還不打緊兒,結婚後身旁的人不自主關心的話題就是「懷孕」,變胖的人更容易被人誤認為是有喜了。天哪!我沒有我沒有我沒有!我只是胖了,湊巧已經結婚,我並沒有懷孕!

不過,這時我在想,如果在我上瑜珈課之前不小心懷孕的話,那可慘了,胖+肥,我又超愛吃麻油雞,坐月子之後,脂肪不知要做多久的瑜珈才能清除啊!更慘!(要是懷孕,就去上孕婦的瑜珈課好了)

Comments

  1. Lulu
    看了你這篇真的不能再同意了!
    懶惰真會殺死人阿 哈哈
    不過我沒想到妳懷孕的事情呢...
    我也期待喔..haha...

    ReplyDelete
  2. 真不知要感謝別人認為我變胖了呢?
    還是要感謝認為我懷孕的......
    哈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