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魚會聰明

你小的時候,媽媽是不是會叫你吃魚而對你說「吃魚會聰明」?

一、兩個禮拜前我和同事去員工旅遊,在宜蘭的度小月吃飯時,同桌的舊西問大家:「大家小時候媽媽會不會跟你說吃魚會聰明,然後叫你要吃魚啊?」沒想到同桌的同事紛紛點點頭,都說「有啊!有啊!」

舊西又問:「為什麼媽媽都要告訴我們吃魚會聰明呢?」

正巧有位同事帶媽媽一起參加員工旅遊就跟我們同桌,我順勢轉頭看著同事的媽媽說:「那請問這一位媽媽好了。請問媽媽為什麼你都要告訴小孩吃魚會聰明呢?」

這位媽媽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說:「因為吃魚就是會聰明啊!」

大家都笑了。因為連媽媽也說不出為什麼吃魚會聰明,只是因為媽媽的媽媽也是這樣跟他說的啊!

舊西又說了:「以後我還是會跟我小孩說吃魚會聰明,只是我會跟他說是外婆說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